現在體驗課越多,但是越讓我擔心的事情也一一發生了,人變多是好事,但是品質如果下降就不是一個該有的狀況!

一位教練幫忙來體驗的人,上完體驗課程,得意的跟我說,上完體驗課會員說感覺還不錯,說之前在大間上的狀況比起來,好很多!
當然我聽回報不是要聽這個,我是個要抓細節的人,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對話。

教練:『Cheng哥,跟你回報一下,她上完體驗課的感覺還不錯,但是因為現在卡在錢的部份比較緊,所以想先存一些錢再決定來上課』
教練:『當然我今天帶她做什麼,一一的說明,接著她也有說這樣上課的感覺跟之前比較起來,是有差別的,所以我會持續追蹤!』
奎:『那你怎麼幫她安排課程跟規劃的,我聽看看』
教練:『她目前154公分、52公斤,我想說幫她安排哪一些,讓她比較有感覺』
奎:『那以她的理想體重、體脂,跟她想瘦到多少有了解嗎?』
教練:『這個部份沒有問到,但是如果我幫她排,大約會抓到46-48公斤左右』
奎:『那體脂的部份目前是33%,你預約幫她抓到多少?』
教練:『如果瘦下來的話,預計是20-21%』
奎:『體脂現在17公斤多,體重下來4-6公斤,體脂就算降了6公斤,%數也不會來到20-21%,你怎麼算的?那如果降4公斤,減重的過程她還要增加3公斤的肌肉,這又怎麼達到的?』
教練:『Cheng哥,抱歉,數據的部份我還沒抓的很清楚』
奎:『好,你等下重新抓一個規劃表給我,我要一項一項來核對!』
教練:『好的,我晚上交給你!』

----------

晚上時候
教練給我的安排出來是
時間:3個月(平均一個月降2kg的脂肪,3個月下來降到46公斤的體重,體脂抓25%)
訓練:一週排三天預計拉到四天
心肺:每一次抓 30~55 分鐘
飲食:慢慢調整
工作的型態也了解!
教練:『這些是期望值,我希望她可以達到,而且我幫她改變,然後讓她運動次數多一點,再來飲食也開始調整)

----------

接著我看到這個安排,我就有點火了,現在一個一個核對!
一、這跟你一開始抓的數據落差甚大,你怎麼會沒計算好就給建議?
二、3個月體重下來,確定都是順利的減脂肪嗎?
三、3個月下來確定可以如期瘦到46?
四、你幫她安排每次30~55分鐘的心肺,強度、心跳、卡路里,抓多少?
五、每次30~55分鐘的心肺,加上重訓,這樣都不會減到肌肉?
六、飲食的部份慢慢調整,他們每天工作都會有聚會,下午點心時間,能說不吃就不吃?
七、之前在大型健身房一年的時間,每週去三次,一年下來體重都沒什麼降,那你要怎麼跟她溝通,三個月就可以降?
八、這一年下來,體重、體脂沒什麼降,那信心都不會下降嗎?確定他戰鬥力跟以前是一樣?
九、信心下降,現在要從一週三次拉到四次,用了哪些方法溝通跟引導,預計要怎麼溝通讓她動心,有沒有安排?
十、體重本來不高的人,雖然體脂多,但是這段期間真的可以降那麼快嗎?
十一、如果照你一開始說的,她要降到46,體脂要維持20%左右,她不是降7公斤的脂肪,而是降8公斤多才會達到20%,你知道嗎?
十二、她們的工作也是一個會接收到負面情緒的,壓力過大會導致她在做其他事情都沒辦法專注,那要怎麼協助她排除?

我要的不是期望值,是要計算好,了解清楚再給建議,不然如果她一算,發現你給她的數據是有這麼大的落差,那她又怎麼想?
再來是這些數據設定出來:
★過程會產生什麼問題
★問題要用什麼方法解決
★解決需要多少時間
★解決需要多少溝通
★改變需要怎麼引導協助

這個都是要預設好的,重點是過程的細節,如果細節掌控不好,安排又怎麼適當?你要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啊!
而且再者而言,一個體驗,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了解評估、改善調整、規劃安排,花了將近5分鐘了解費用!
那你回報只是在回報費用的問題,難道你在帶的過程都沒有問題嗎?
★哪一個人沒有費用的問題
★哪一個人沒有時間的問題
這個不是我們能改變他的,我們能做的事情是把我們的『價值提昇』、『細節掌控』、『精華呈現』、『熱情不懈』、『案例改變』
自然她會感覺到是否值得投資!

以前的大型健身房,都是在討論費用(錢的問題),而我選擇改變方法,因為就算一時的『業績好』又能證明什麼?
如果單純的『業績好』就是專業,那星星Mark的教練最專業,因為一個人可以賣到2~3百萬的業績,超專業的,對吧?
不管現在教練的成交與否,我都會去檢討,因為去了解細節,才知道哪裡可以做的更好!

堅持住自已的原則及立場,不要受市場的影響!
做這件事情不是為了讓我的教練難看,而是幫助他成長,因為我們要對消費者負責,而不是欺騙他們!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