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健身】 第一集,新手真的練的比較快嗎?
.
在我們學到的專業中,其實身體在前期做任何事情,理論上一定都會比較快的,但實際上又有什麼樣的問題呢?
我們要了解,做任何事情,都會遇到的,強大的敵人 【心理大魔王】
.
我們用遊戲來比喻好了,你今天玩一個遊戲,前期經驗少,升級快,這是沒錯的,但問題是,你有沒有想玩這個遊戲,你又投入多少呢?
在許多高手的經驗中,他們在玩遊戲,一開始先創一隻角色,然後一連串的任務過完,接著把等級提昇到一個程度時,知道這個遊戲前期拿到的資源要投在哪裡。
此時,他們會重新創一隻新的角色,並且在這個時候再搭配著 【氪金】 下去,這樣的速度會比你完全不做功課來的更快。
.
但前提是,這個他對這個遊戲有興趣,也做了功課,再搭配 【氪金】 ,才會有更好的效果出現。
.
=====【如何快速成長】=====Part.1
.
做每件事情,來自於想做,是先想才做,做了找方法,才有好結果。
EX:我喜歡這位女生,我想跟她在一起,因此我開始找方法,吸引她的注意,為了讓她注意我,而最後雙方有好感在一起。
不是:我不喜歡這位女生,我不想跟她在一起,我遠離她,甚至沒跟她見面,最後我們卻在一起?
.
所以你要了解一件事,心理強化是做事前置要點。
與其開始快速的進行,倒不如先找到改變的夢想。
當你把夢想放大時候,你會發現衝勁完全不一樣。
接著拼命投入找方法,出現好的成果因此想繼續。
【做事有個順序流程,把這些流程優化成效更佳】
.
.
=====【如何讓新手持續】=====Part.2
.
運動、飲食、休息,當你沒有接觸過任何一個調整,先不要急著一次全下。
因為你的生活已經習慣這些狀況,一開始就大幅度的調整,身體真的可以承受住嗎?
就算你硬撐,但你的潛意識到時候不會反噬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用強制執行能達到好效果的!
.
做個比喻
運動 就像 賺錢
飲控 就像 省錢
如果不斷的飲控,但不運動,那就好比不斷的省錢,沒有增加收入,那遲早還是沒錢。
如果先有了賺錢,再加省錢,那這樣落差效益更大,也能逐步調整,身體比較能接受。
.
很多事情將 【流程優化】 或 【建立系統】 會把這件事情做的更好,並非毅力兩字。
舉例:我今天想要追這位女生,追了很久,花了很多錢,一樣對我不理不採,並且跟別人交往! 請問這時候你還會毅力下去嗎?
舉例2:我不喜歡念書,但我一直參加國考,想當公務人員,考了幾年一直考不上! 請問這時候你還會毅力持續考國考嗎?
.
【不可否認,成功需要堅持,需要毅力,但如果你不喜歡這件事情,你不想做,又何來堅持跟毅力?】 難道每個人都會去挑戰自已不喜歡跟不熟悉的事情?
.
那該如何喜歡一件事情呢?
★充滿期待感 (感覺做,能改變)
★別想著很難 (想著你也能做到)
★從簡單開始 (因為會,想挑戰)
★由少養成多 (任何事,都先有)
★改變而感動 (因感動,有衝勁)
★紀錄自成果 (記著當初的衝動)
★展現出自我 (因改變創新人生)
.
慢慢的,你對這件事情,會越來越愛,但你要單純用堅持與毅力,你會不會找不到改變的動力呢?
強迫去做每件事情,通常以失敗告場居多,如果先喜歡跟認同這件事,那持續的可能性是非常高!
.
.
=====【結論】=====Part.3
.
所以說新手訓練比較快,不可否認,如果單純以健身效益來說(包含做事情)的確是。
但我們要了解一件事情,就像你開車上路,到達目的地的時間,要加上等紅綠燈,要加上車流量狀況,而不可能只有你一台車。
(所以用理論假設,基本上是很難存在的)
.
再談論一個,打掃自家裡,夠簡單了吧。
不想動起來,哪怕只是用吸塵器,也不想。
所以只要不想,簡單的事,都變很難動起來。
.
首先,先問自已,改變會不會使你更好?
因為你知道改變不是三兩天的事情,是需要一段時間,如果需要一段時間,就必須要準備計劃,那會來的更加周全。
接著準備:
★什麼原因讓你想改變?
★什麼時候開始要改變?
★什麼讓你有動力改變?
★如何讓你喜歡上改變?
★怎麼讓改變速度更快?
★改變後獲得哪些效益?
.
相信你做好更萬全的準備,期待夢想兌現,就在不遠處了。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