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擁有國際證照的教練一樣要受訓】
為什麼我堅持,就算已經考到國際證照的教練,進入健身產業還是要培訓。

健身健身房健身教練私人教練自由教練台中健身台中健身房台中健身教練台中私人練台中自由教練台中北區健身房world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健身工廠成吉思汗03.jpg

自從2010年開始投入健身產業時候,當時候的我,沒有任何的證照,那時覺得有證照的教練很厲害,一心想要快點去考證照,但是過了幾年下來,我開始覺得。
【證照要有、但要專精】

 

現在許多教練不斷的瘋證照。

由我來簡單的說明一下吧,大部份的證照都是受訓2-3天,一天約8個小時,而這8個小時有學科跟術科。

我們試想一下,如果受訓個2-3天,就能出來當一個教練,那大部份的人怎麼想?喔,我只要去考個證照,我也是教練囉!

考證照時候,多數的教官會特別提醒,這些東西要複習、要討論,有什麼想法都可以提出來,但多數的人只想要快點考完證照,拿著在證照學到的方法教人,但在考照的過程中,教官在時間上的限制,並沒有辦法把每一種人的狀況提出來做解決,所以多數許多人都是直接教,而並沒有去思考,這個問題可能會讓他做不好,應該怎麼先改善,因為每個人的問題真的不一樣。

那接著在健身房來說,大部份的教練是被逼迫業績的情況下,他的心思比較多放在怎麼去創造業績,而不是先把學過的東西好好複習及整理、討論,所以往往都變成現學現賣的狀況。

而在證照當中,大部份是提到學科及術科,但是就沒有時間教太多,關於【心理學】、【溝通技巧】、【怎麼把專業白話】、甚至怎麼【規劃安排】。

而多數人會聽到許多教練會安排,一週三次的上課,balbalbalbal......這樣的方式,詐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實有許多問題要考量。

★工作時間
★經濟狀況
★生活作息
★身體負荷
★複習狀況

因為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金錢跟時間都是考量的狀況,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斷的強調,沒有最好的安排,只有最適合的安排。

而我們大部份都是想要幫別人改變,但是在不了解他的情況下,怎麼去幫他改變呢?就像是許多人覺得家人很愛碎碎念,但他們都說是為你好,可是為什麼你總是感覺不到?因為你覺得他們不了解你,換言之!就跟你不了解要運動的人心理是一樣的,他只會覺得你只是想要他花錢,而不是真心想要幫他改變,所以在這個環節心理學跟溝通就非常重要。

而在念專業書籍的時候,我們不太會學到這些,而在受訓及考照的時候,這些也不是證照主要要教的,我相信專業很重要、但是如果專業加上更了解他的安排,是否更為重要呢?

希望對於一些要考照的朋友有幫助!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