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教練好賺嗎?】
這幾年下來,其實許多人一直問我這個問題!話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回答這個問題,為什麼呢?

深信大家工作是為了養家餬口,但是在這個產業久了,總是不希望一直把錢掛在嘴邊,的確有時候為了招收一些比較優秀的人材總是先秀出薪資去吸引他們,但久了好像已經變成了一個【常態】。

 

什麼意思呢?也就是現在無所不用其招的,告訴新鮮人,一個月可以領到8萬10萬,這樣的薪資,然後工作也不會太累,其實延續我上篇提到的【培訓教練】的事宜,是相關的。

我認為今天你要領到這些薪水,你所投入的、相對要更多,而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達到(當然天才、有天賦、有天份的人除外),相對的當教練要付出的更多。

 

但如今已經被一些健身房操做手法給導向整個產業投入的方向,多數人已經覺得是來做這個職業只是單純為了賺錢,而為了想要進入到健身產業,多數人在面試的時候,都會說:【我希望用自已所學的幫助別人、我很有熱忱】這樣的話,而進入職場時候,往往半年、一年,熱忱、熱情早已不在,只覺得每天來就是上班、談單、上課這樣。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我還記得以前在大型健身房當主管的時候,有一次大家在員工休息室吃飯時,許多教練總是在聊下班要吃什麼、放假要去哪,那一次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越聽越不爽,突然我就說:『你們能不能每天上班不要聊這些,把會員的狀況及專業拿出來討論可以嗎!』說完我就很生氣的走出去。

 

接著開會時候我又罵一次:『會員花這麼多錢,你們每天上班到底花多少時間在討論專業及會員的狀況?』為什麼我會這樣呢?原因很簡單,我不希望教練覺得賺錢是很輕鬆的一件事情,難道是我單純看人家輕鬆賺錢很不爽嗎?絕對不是這樣,聽我說來。

 

我要的也是很簡單,當會員買了課程,一段時間後,該交出來的【變身案例】總是在時間到了交不出來,如果今天會員買了課程,而沒改變,教練又都把責任推回去,那會員怎麼想?

會員買了課程,本來他就會有很多狀況,為什麼我堅持要培訓,因為當教練必須要去了解會員的狀況,怎麼幫他排除,而不是時間到單純約課程。

 

我自已本身有時候會員當天狀況不好,我會直接取消課程跟他聊一聊,也許是工作、也許是家庭、也許是感情,他在這樣的情況下上課,心情沒辦法集中,而且很複雜,這時候先解決他心中的悶,這樣他在後面的課程也比較能集中專注。

 

當教練好賺嗎?
每個行業有他的辛苦,我們往往都是看到成功的人賺很多,卻不知他們要付出什麼?不要到最後只看錢而已!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