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常常聽到這類的話】
教練,我只想練腹肌
教練,我只想練胸肌
教練,我只想瘦肚子
教練,我想要讓我的腿變瘦一點
教練,我不想腿太粗,因為很難看

今天奎爺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人真的錯了嗎?

—–

當你是健身教練時候,聽到這樣的話,又是怎麼去回答會員的呢?
沒有局部瘦身這件事情!
為什麼只要練腹肌,然後就拿出一個很瘦的腹肌很明顯的照片出來噹別人!
【每個人有自已的審美觀,他們的審美觀為什麼要被你評斷是錯誤的?你又有什麼資格來評斷他人的審美觀?】

之前其實我有提到過,今天如果你有能力,你是拿你的能力來幫助別人?還是來消費別人?
他的想法錯了嗎?你的想法就一定對?

假設,今天你當教練每個月賺個50000,我如果告訴你,賺50000的教練是廢物,至少都要100000以上!那你又會怎麼想呢?(每個人要的本來就不一樣,怎麼可以用自已的標準來看待別人呢)
我們想要把我們的想法帶給別人,去幫助別人,這是好事,但是用這樣的方式溝通,只會令別人越來越討厭教練,因為練的好,有學專業,就可以噹別人、羞辱別人嗎?

—–

就因為他們不懂
★他們會想要馬上跟別人一樣!
★他們問的問題,你會覺得很白痴!
★他們只能看在網路願意大方分享的人!
★他們不知道怎麼去詢問問題,只知道練看的到的地方!
而你身為專業人士,卻都沒去思考過這些問題該用什麼更好的方式去跟他們溝通,只想讓他們一味的聽你的專業是對的,你覺得這樣是ok的嗎?

近幾年下來,我一直在討論有關於心理溝通的區塊,因為我們必須一步一步去引導這些人:
★對這事情是感興趣的
★讓他們了解為何而做
★讓他們感受改變開始
★讓他們挑戰下個階段
★讓他們知道追求成就
★讓他們更多自我思考
這樣去延續一件你有興趣的事情,你會來的更久,更加知道要怎麼去改善、突破!

而教練要做的是:
★讓他有興趣
★引導開始做
★從中去溝通
★帶入專業面
★激發他想法
★調整及改善
★創造需求面
★合作齊改變

每個人對於事情能接受的反應及速度,並不是一樣的,有些人快、有些人慢,所以為什麼教練必須要有耐心,甚至要回歸到我們一開始是新手,我們在想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想,你就會更加的了解,原來這些新手,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

以上分享,有問題都歡迎討論,謝謝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