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許多求職者及家長所擔心的問題,總是覺得健身教練【沒前途】、【沒未來】,建議最好找個穩定的工作這樣就好(但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

【就讓Cheng哥來告訴你吧!】至今接觸已將近10年的健身產業!

 

其實當初Cheng哥在求職健身教練也是遇到這樣的問題,家人的疑惑、朋友的不解。

其實健身教練也是老師的一種,大部份的人認為,因為是賣體力的,能夠賣多久,而多數人也覺得運動需要有人教嗎?沒錯,因為早期的一些古代劇都是演來告訴人,不念書,以後就會過的怎麼樣、怎麼樣,一定要去當官會比較安穩(也就是公務員),這樣的印象已經深入許多人的心理了,所以較早些時期都會覺得不念書以後就是沒前途。

(接下來開始不是不鼓勵大家念書,而是要知道念書對於未來的方向,這是憂關家長與孩子共同的責任)

 

而Cheng哥本身以前高中念的學校,基本上是學測不用考就可以進去念的學校,總分加權後500分,我只考了不到100分,進去該校還是以資優生進去,而大學也是念一所在台南從來沒什麼人聽過的學校。

 

當初想要接觸教練職業,是真的我覺得在未來找不到方向,然後當時又覺得健身教練好像是一個很厲害的職業,又加上自已一直有在健身,而想當健身教練。
★可以工作賺錢
★又可以鍛練身體
★又可以增加專業
★又可以學習溝通
★又可以認識人脈
這樣的工作讓我夢寐以求,所以因為我不斷的這樣想,也讓我【面試教練,面試3年】,如果你要問我面試經驗,我非常足夠的(就跟古代考舉人一樣)!

而一開始我在不懂的情況下,也以為教練是賣體力的工作,當時候體力狀況不錯,所以也覺得我會一直練,應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吧!

 

實際上進入健身產業才知道,原來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跟我以前聽到的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要有身材、外貌之外(外貌我是沒有啦)
還要會
★有專業
★會服務
★會溝通
★會銷售
★會做業績
★懂得如何安排

疑!不是教人健身就好嗎?怎麼要會懂這麼多呢?
沒錯!因為教練的工作不是爽爽的過,是有績效壓力的!

 

而多數的家長怕的是做業績對於小孩的壓力太大,怕撐不了多久就不做了,而且加上自已覺得了解孩子,那種要跟人溝通都是別人比較會講,像你口才不好,還是不要去吧!而且業績這種東西都像做生意一樣,不是每個月都會有都會好,這種起起伏伏大起大落的,就不要冒險,乖乖去找個安穩的工作去做吧!

我做過:
★就業服務站的電腦key in員,時間0800-1700
★小7(大夜班),時間2300-0700
★科技廠(大夜班),時間1800-1000,沒錯,16個小時
★公家機關約聘電腦key in員,時間0800-1700
★喜宴會館外場人員(Part time)
★游泳教練(Part time)

你說這些不長久嗎?其實也不會,但也有可能,因為在私人企業,有時說收就收,怎麼算安穩?
在公家機關一定穩定嗎?

 

這幾年網路資訊發達,加上自已在這個業界認識不同的人,其實來來去去也看過許多人。
★在公家機關被弄到不想工作,為了生活只能撐的!
★在私人企業明明能力很強,卻因為得罪主管而升不上去一直被打壓的!
★進入到自已想要的公司,卻跟自已想的不一樣,而離開的!
★看似光鮮亮麗的公司,裡面員工卻幾乎都說血汗的!

 

這種狀況頻頻,實在太多了,所以一定穩定嗎?

我認為一位企業的老闆,他告訴我,沒有什麼要安穩,唯有【靠自已、提昇自已能力、提昇自已社交能力】才是最信的過的!

而當教練的工作,不僅要有身材、有體力,最主要是靠腦袋在運作,而不是像許多人說的單單只是靠體力而已!

如果你覺得一個工作一直沒有前途,並不是因為那個行業沒有前途,而是這個人在職期間就是得過且過,沒有上進心,而當這個社會在變的時候,你的腦袋、思維、行動心,不想辦法跟上,就會被世代沖走!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