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最近很夯的話題【月薪3萬跟月薪25萬的差異】
以我現在的經歷過程來分享這個,我覺得還蠻適合的!
(當然我除了以我的立場來說,還有看過其他超過25萬以上的人的生活,來分享這件事情)
.
高職學校:同得家商【資料處理科】
四技學校:南榮技術學院【管理與資訊系】也就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的後續
(學校已經好像停招了)
----------
依我的學歷來說,在工廠工作,有個3萬多,其實就不錯了,因為我在念書期間什麼證照都沒考,所以這怨不得別人!
(這裡說明不是一定要念高學歷,才會有好出路,但是許多企業是這樣看的,所以這邊我無法多說什麼)
.
我做過科技廠在大雅,是友達的子公司,大夜班,晚上6點開始加班到10點休息,晚上10點半繼續正式上班到早上8點休息,我的職位是領班,但是我領OP的薪水,早上因為NG,所有領班都要被經理叫去開會兩個小時(不得加班),也就是正式下班時間是早上10點!
(當時月加班破百小時,一個月領3萬初)都時我抱持著去學東西的心態進去,但後來因為不會做人,得罪太多人,我在裡面很難生存下去,所以我決定離開!
.
因為我本身的科系就是走工廠的,所以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當我進去時候,又發現這個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一直不斷的在應徵教練!(因為教練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當時候只覺得能健身、又能賺錢,這不是很棒嗎!)
.
而當然我也非常好運的,在應徵三年後,終於應徵上健身教練的工作了!(但前幾個月試用期,幾乎都在領底薪,也因為這樣差點失去教練的工作,因為業績不到公司要的標準,那時候覺得壓力很大,每天都被主管問業績,又沒辦法成交、又感覺沒有什麼資源,幾乎每天都與去留在交戰)
.
而當我試用期過後,開始比較與裡面的資深教練有交流,他們也透露他們的薪水,有4萬、5萬、6萬甚至到8萬!(我心理想,哇靠!健身教練能賺這麼多啊)
當中裡面有教練發現我的眼神不對,就告訴我,Cheng,你是不是覺得可以賺很多錢,我告訴你喔,要賺那麼多,要賣很多課,上很多課,你才能拿到,不是輕輕鬆鬆的,依你現在有個3萬就算不錯了,你不要想太多!(而我心理在想,也是,依我現在的專業能力來說,還不是有很多人想跟我上課,而且也還沒得到主管的認可,資源是不會第一時間給我的)
.
為了拿到更多的薪水,我開始努力!
★別人下班是休息,我下班開始把今天學到的,複習一次!
★別人上班在上課,我上班開始不斷的去跟課,記得他們上課怎麼解除會員的問題!
★別人在上班空檔休息,我在現場服務會員,累積更多觀察與判斷,還有談話的技巧及經驗!
★別人在休假期間,我來幫忙代課,並且留下來運動,在現場做開發!
.
我!絕對不是公司裡面最認真的那一位,但我知道我能力不夠,所以我必須要比他們花更多的時間,甚至滿腦子思考,如何超越他們!
(我除了想證明給他們看,我不是一個沒用的人,更加的想讓我的家人知道,你們的兒子可以為自已的未來打拼,甚至打破許多人的框架,覺得我的人生就差不多3萬的工作而已)
.
接著一個月一個月的過了,我的能力開始提昇,而我的收入也確實有提昇,但換來犧牲是
★我的生活時間更少了
★我的訓練時間變少了
★我感覺到身體更累了
★我幾乎沒什麼休假了
★我跟朋友的聚會少了
.
(會不會覺得有了收入,就沒有生活品質,多少吧,但是我開始去思考?什麼是生活品質?)
當然這個無法去用個人的觀感去說明,許多人談到錢多就沒有生活品質,就像是台積電的工程師一樣,爆肝!
那至少他爆肝,還有這樣的收入,像我想要去台積電爆肝都沒資格,因為我的學歷根本就不會錄取!
而有些人爆肝也領不到這樣的收入!
.
他們也不是單純為了自已而已
★難道家庭組成,不用高花費嗎?
★有家庭的人都想有自已的房,你知道嗎?
★都不用存錢,留給原生家庭,自已過的好就好嗎?
★你能確保物價不會再上漲,然後薪水一直往上嗎?
.
人生有時候不是為了自已過的好,就算了,而要考量到許多其他因素的存在!(如果做人可以如此瀟灑,誰不想呢?但是大部份的人是有感情的,是會為了別人著想的)
收入與生活品質,本來就很難魚水兼得,我相信有這樣的人,但絕對不是我,也絕對不是大多數!
.
此時我開始轉念:
★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累的
★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累的有價值的
就因為我想要,所以我開始努力,努力後慢慢看到道路,看到道路後繼續努力,才能變的更不一樣!
-----
接著我在WG離開之後,我到了健工,當然那時候已經有累積到一定的實力了,加上健工的薪資制度不錯,所以我進去沒多久,我就月領10幾萬!
而相對付出的代價是:
★私人生活時間更好
★更少時間自主訓練
★幾乎每天都沒休假
★排課時間衝突要協調
★會員在休息時間排課
★每天都有要追的業績
.
時間少了,但進修還是要有,因為想要做的更好,必須更加的思考,自已哪裡不足,加上有了在前一家的經驗,我立志要爬上去當主管!
.
很多人說,你們站在那邊說說話,一個月就有這樣的薪水,不公平!
我就會問他:
★你知道要說什麼嗎?
(每個人的個性、工作,都不同,要怎麼說、說什麼,他們才想聽,才想做)
★你知道怎麼說才能連貫嗎?
(每一個訓練計劃排程,都要連接起來,而不是帶這個、帶那個,都不知道自已在做什麼)
★你知道會員沒進步的言語承受壓力嗎?
(因為會員沒進步,而一直產生的負面情緒,你要怎麼幫他處理,並且重新建立信心,及檢討自已安排的課表是否適合他?)
★你知道當課很多又要安排業績,要思考時間怎麼安排嗎?
(課要顧、業績也要顧、會員的感受也要顧,什麼都要顧,就是顧不到自已的感受了)
.
當時候我同時在準備幾件事情(一年裡面)
★想做年度業績跟課程執行冠軍(最終第3名)
★想要在每個月拿下月冠軍榮耀(最終拿5座)
★想要晉升主管要學習如何管理
★當時候在準備與太太終身大事
★那時候太太想趕快有愛的結晶
.
而升上主管後,你以為整天吃飽沒事幹嗎?當時候我接廠館的教練部最高管理職!
★太太身體要顧(現在不是一人是家庭的出現責任不同)
★個人業績要做(自已業績太差會被說這樣怎麼當主管)
★個人執行要做(自已上課太少團隊執行也會無法到%)
★個人訓練要顧(當上主管更多人會檢視你的身材狀況)
★團隊業績要顧(不是只有自已做好團隊越來越多新血)
★團隊氛圍要顧(人一旦多就會有誰好誰不好因而不合)
★團隊身材要顧(教練團隊的整體形象及會員指指點點)
★團隊專業要顧(不是只有業績跟身材,會員問題要會)
★團隊問題要解(大大小小包含跟會員的溝通排課、行政、情緒、包含上級主管交待,這些都要編列)
★職位想要突破(當職位想要突破時候,不能只有舊有思維,要想辦法開創新的局面,改革且動盪)
.
每當要訓練時候,就有人來找你問問題!
每當休假的時候,就有人傳訊息問問題!
每天上課的時候,就有人會出現新問題!
每月到月底時候,就有人又開始不想做!
當有教練離開時,資源分配又會有聲音!
當新進教練進來,又要想著育人及留人!
.
當時候我一樣月領10幾萬,每天就是一直不斷的在處理問題,還要去思考如何更前進,有什麼不同的做法能讓團隊不一樣!
★總績效
★總執行
★團隊編員
★團隊向心
★團隊形象
公司高層都不斷的在檢視你的進度!
很多人說,我不想這麼累!
當然實際面我會問:『你是不想這麼累,還是沒能力這麼累?你要說清楚,因為你連基本的問題都一直丟給主管,那你的能力上來真的有辦法處理嗎?』
(我知道這邊很嗆,但我還是要老實說,不想 跟 沒能力 是兩回事)
★★★★【這裡是從3萬到10-15萬之間的壓力及犧牲】★★★★
----------
★★★★【接下來是到25萬之間的付出】★★★★
當然在大型健身房往上爬的夢碎了之後,我開始大膽的去思考,我要自立門戶這件事情!
而起初當然都是認為自已在大型的業績幾乎沒有差過,出去外面應該可以一帆風順吧!(但事與願違,遇到很多問題)
★資源少,曝光度低!
★教練收入少,留人問題!
★被問會不會倒,運動人數少!
每天煩惱資源從哪來?因為畢竟以前一路做都不是去外面開發,所以我這方面的能力也不強!
.
當初一開始差點連店都開不成,開成了也面臨了一堆新的問題,睡覺想到錢,起床也想到錢,因為除了房租、水電、保險、保全、獎金要發,自已的薪水拿了又出去了!
這樣日復一日,不知道命運到底會變好,還是會倒,我只能靠著跟自已對話,每天一定會更好的!
而或許上天聽到我的聲音了,慢慢的讓我們開始有成長,越來越多消費者相信我們(我很感謝),而我也更積極努力的拜拜,祈求神明讓我們成長!
.
但也因為這樣,為了讓公司成長:
★2018年,我只有整整11天因為事情沒進健身房(幾乎每天都進去)因為這樣沒辦法陪家人!
★我除了要自已教課,還要教教練,還要創造文章,去思考不同的方法,產出更多的可能性!
★開始成長時候,我要找教練,並且重新培訓,而這是花費非常多時間的一環!
★收集問題,並且想出什麼樣更好的方案來處理,而當沒辦法處理的就只是一直被說話!
★下班時間不是真正的下班,而是準備明天如何開始!
.
從開店前面一年,完全沒拿薪水,到開始成長的這段過程,我所承受的壓力,不能告訴我的教練,讓我老婆、家人一直擔心,越是這樣,我給自已的壓力就越大!
老是睡不著翻到3、4點,直到很累才睡著,或者才願意睡!
(這些都是別人看不到的)
而有些人只在乎,我在上班時候有空閒時間放鬆打遊戲,說我過的很爽!
★我寫一篇文章要花多少時間,甚至要怎麼寫!(他們想過嗎?)
★我教育訓練用什麼樣的態度及如何去帶教練!(他們看過嗎?)
★我對於專業不斷的在思考如何結合提昇效益!(他們看到嗎?)
★當別人覺得你越穩的時候就是越危險的時候!(有預先準備嗎?)
.
對,如今天我已經不用再教課了,但我真正輕鬆過嗎?
很多人說,當主管的、當老闆的出一張嘴!
你有寫過企劃嗎?
事先要準備多少思考?
投入多少回收多少?
執行過程有什麼問題?
誰要修正執行的問題?
結果產出不如預期誰要檢討、修正及承擔風險?
.
說的好像出一張嘴很輕鬆?
出狀況時候第一時間的情緒壓力,及緊急處理方案,做好最壞打算,這些都不用思考嗎?
(如果你認為真的那麼簡單,你也能夠隨便就出去開店,愛怎麼用就怎麼用,愛怎麼管理就怎麼管理,用你覺得你當初思考的方式去管理,不是嗎?)
-----
我自已本身經歷過3萬到25萬,而當你做的越大時候,承受的壓力也相對的要越多,系統也要更順,並且不斷的保持初衷,一直更新你覺得想的到的事情!
做生意沒有穩定的一天,當穩定時候就是最大的危機,因為世界運行的方式,不斷的在更新,穩定只會使自已一直停留在原地,所以我不知道什麼叫穩定!
借用〝x-revolution fitness 極進化“的名言〝不進化,就淘汰“,社會現實的程度比我們想像的更恐怖!
以上,本篇文章非筆戰,而是分享我的親身經歷,讓大家略懂這之間,不是只有差在薪水數字,而許多你必須要犧牲!
(當然在這條道路上,我還差的遠,我也還再努力)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